花憧

洋鸟消夏录·读后感第一part

@富贵有财汽修厂 的洋鸟消夏录六月一号发出的第一篇,来自@是独角兽呀 的 游乐场的旋转木马精成精啦
 
老师我来交作业啦!

以下涉及剧透

这是一篇很轻松的小甜饼,描述了自闭症贾遇到了旋转木马精正后被治愈的故事。

儿童节能吃到这样一颗彩虹色又口味清爽的波板糖,一定是最幸福的事。但对于黄明昊来说,儿童节与一年其他364天没什么两样,因为他没有朋友,也没人陪他过儿童节。

  

黄明昊孤僻又缺爱,天生的特殊让他自然地躲在箱子里,而从小的自我否定更是让他默然地打量着这个他根本不怎么关心的世界——

"好吧,他知道他很怪,所有人都不愿意理他,哪怕他能拿到所有理科的满分。"

"他一直都是一个怪小孩。"

于他之外的世界从来都被黑暗笼罩地没有一丝能让人喘息的缝隙。

幸好角角老师没有过多描述黄明昊的背景生活,在遇到朱正廷之前他所有的喜怒哀乐我们都幸运地不被知晓。因为那不是小甜饼的重点,重点是他们腻歪的甜蜜日常。
  

相遇这件事到底是巧合,还是那只旋转木马精在圈圈圆圆圈圈天天年年天天注意着少年的日久生情呢?

那有什么巧合啊,是强大的执念把他终于带到那个他心疼的少年面前,他终于可以好好地把少年搂在怀里,对他说"我在你身边,你再也不会寂寞了"

   
     
因为他知道他的少年太渴望爱了,他的少年孤僻又缺爱,说出口的第二句话是朱正廷你别离开我。
    

他怎么舍得?
     

可是终究要分离。
  
     
   
  
朱正廷只希望自己能有真正独角兽的魔力,能够治愈他的少年,希望黄明昊之后能好好生活,并且不要忘记他。
   
   
这怎么忘呀,耳朵上的耳钉着见证他们的相爱。他们一起吃过的麻辣烫冰激凌,在旋转木马和摩天轮上的拥吻,朱正廷的舞姿…
     
    
怎么忘?

      
    

  

你可别走,好不容易从自己的世界出来,第一眼看到黑色之外的就是浑身都是彩虹光芒的你。你这么突然地把我从小箱子里拽出来,你突然走了我当然要怪你,难道怪哪个眼睛长在你身上的自己?
    
    
那不可能,怎么能怪哪个被无端吸引的自己呢?看着你灰蓝眸子出神又不是我的错,是你的笑容太好看。为了你开始克服语言障碍,因为你想听我的声音,学蹩脚的土味情话都是因为你听了会开心。
    
    
你说你怎么能走?
     
    

好吧最后接受了事实的黄明昊只能选择努力读书出国,而读者本人只想把那个拆了二十多年高龄游乐场的王八蛋房地产商暴打一顿。
    
    
幸好幸好最后角角老师留我一条生路,邻国的相遇像另一场梦,还是那两颗耳钉告诉他这奇幻又浪漫的一切不是假的。
      
      
      
反正这世界上总有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我们姑且把这一切解释为jzszd星球上的角角老师给两位开的小小玩笑好了。
     
     

同样来自jzszd星球的我也想去给王八蛋房地产商开个小小玩笑,让他知道什么叫做秒变熊猫脸哼哼。
      
      

看文的重点总是偏,明明是小甜饼,却死活要拽着小贾儿时的痛苦和两人分离后的伤心嚼嚼嚼,有点无奈。
      
    
      
       
如果看到这里的你也能像文中正正哥会读心术一样读懂我的心,一定听到了我的雀跃欢喜吧。
因为我喜欢你啊~

评论(3)

热度(94)